顾尘之

【喻黄/性转】不知所云「四」

前文戳这里:「三」

后文戳这里:「五」
————————————————————————


黄爸黄妈对视了一眼,又一起看向了黄少天。

自家女儿坐在餐桌边,穿的整整齐齐,头发梳的人模人样,一边吃着饭,一边保持每分钟伸一次手的固定频率点开摆在旁边手机屏幕,格外沉默的摆出了一副苦大深仇的表情。

他们又对视了一眼,最后是黄爸咳了一声打破了家里难得的安静。

“看什么呢黄少天,今天怎么都不说话?”

“就是就是,快吃饭!再看手机把你手机没收了,看你还有没有的玩!”黄妈也跟着附议道,给黄少天碗里夹了一筷子菜,顺势想凑过去偷看一下屏幕。

黄少天眼疾手快的挡住了手机:“哇老妈!你你你你这叫侵犯我的隐私权!我跟你说你这个可是犯法的!就算你是我的监护人也没用!”

她不满的哼哼两声,拿起筷子一看自己的碗,就瞅见了那堆奇怪的绿色东西,黄少天一下子哀嚎出来:“卧槽老妈你又给我夹秋葵!你这不光侵犯隐私权你还虐待儿童!这是人吃的吗?!!”

“怎么不是人吃的了!这么大一人了还跟小孩一样挑食!”黄妈把企图将秋葵丢回去的那双偷偷摸摸的筷子挡住“快吃快吃,不吃这个你别想下饭桌!”

“老爸你就这样看着你女儿被虐待吗?!你的良心不会痛吗!”黄少天一看她妈这里是蒙混不过去了,马上转而求助她爸。

黄爸淡定的扒了一口饭,然后开口说道:“好啦好啦,你就吃个一两个总行了吧,剩下的我来吃。”

“耶!还是老爸体谅人!”黄少天忙不迭的把秋葵丢进了她爸碗里,就留下了两块小小的权当妥协。

黄妈瞪了黄爸一眼“我跟你说,就是因为你惯着她才挑食的!蔬菜都不吃怎么补充营养!”

“这话怎么能这么说呢老妈!”黄少天笑嘻嘻的往自己碗里夹了一大块鸡腿“我可以吃肉补充营养啊对不对!作为补偿我可以多吃点!真的!”

“你还有理了臭小鬼!跟谁学的这些歪道理!”

黄妈被黄少天气的没话说,每次让她吃个蔬菜都要跟打仗一样。越长越大,也没见听话懂事点,嘴皮子倒是越来越厉害了,说的一套一套的。

黄少天三口两口就把饭一起塞嘴里,鼓着脸就拿着手机蹦蹦跳跳去了客厅。

黄妈懒得管她,决定眼不见心不烦,“记得给我擦嘴!待会儿又在沙发上蹭来蹭去的!”

“哦!”

黄少天应了一声,随手揪了张纸巾胡乱抹了下嘴巴,拿起手机把微信点开又放下。

喻文州这人怎么还没回来!

她不死心的又看了眼微信,还特意检查了下网络连接,翻来覆去折腾了半天才接受了确实没消息的事实。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头像上的小鱼看了半天,犹豫着点开了消息框,返回,又点开,再返回。她想问问她现在到哪了,又担心对方会不会觉得她在催她,或者打扰到喻文州怎么办,又或者别人快到了呢。

第一次,黄少天体会到,啥叫,不会说话了。

这让黄少天莫名的焦躁,但又夹着点说不出的欣喜。少有的想说却又不敢说的情绪让她有点新奇,而且,并不讨厌。

正当她还在纠结于要不要发消息的时候,聊天框却弹出了一个绿色气泡。

“我到家了。刚才正好有人刷卡进门,我就跟着进来了^_^”

黄少天看着气泡,心里涌出一股巨大的失落。

“哦……”她回复道,想想觉得语气太冷淡不符合自己画风,又加了一句“那你快吃饭吧!都这么晚了是不是要饿死了???”

她等了等,也没看到对方的回复。

黄少天砸吧了下嘴巴,身子一歪把自己摔进了沙发里。

她把手机举起来,盯着黑漆漆屏幕里的她的脸,开始反省自己。从小学到高中,黄少天心里默默算着自己有恋爱感觉的次数。

哦当然,也仅限于感觉。黄少天自认为作为一个老实懂事的孩子,早恋,不存在的。

她也有喜欢过小学班上一个成绩特别好的男生,初中也和别的女生一起对着男神花痴。但那时候年纪还小,后面想想其实都不能算喜欢。小时候的喜欢,纯粹是出于对他们突出优秀方面的敬佩和憧憬,算不得什么深刻的感情。

等她到了高中,男女之间的相处不再像原来那样似乎是某种让人羞涩的禁忌,班上也开始有陆陆续续的脱单现象。黄少天大大咧咧的性格和游戏篮球的爱好让她和男生相处的时间机会更多,这让她在男生中很容易就打成一片。

中间也有人给她表过白,但黄少天都明确表示只是把他们当做朋友。她乐衷于和男生讨论游戏篮球,因为喜欢这些的女生的毕竟少数,但这不代表她想要和他们在一起谈恋爱。

游戏篮球跟谁都能聊,但喜欢可就是一个人的事啊。

但是,黄少天,现在,陷入了迷茫。

她觉得她对喻文州的感觉不一般,但她说不出这是什么样的感觉。

她们才认识两天,或者都谈不上认识。黄少天固然还是有着面对陌生人的警惕,但她又怀着好奇心想去接近她,了解她,而且潜意识里,觉得这个人很好。

她茫然,是因为她从没有过这种感觉。

黄少天交际圈很广,这让她很很自信,而这份自信又成为她更加吸引人的原因。她有足够多的朋友围绕在身边,这让她并不十分在意其他人对她的看法,或者刻意的想要获得某个人的欣赏和赞扬。

但就在刚才,她对着喻文州,心里却平生了患得患失。

而且……

喻文州还是个女的!!!

她一想到这里,就感觉揪心,难道因为跟男生称兄道弟混的太多,她已经连性取向都变了吗???

黄少天还在纠结于自己是不是喜欢上一个女孩子的时候,手机震了一下,她没在意,以为是啥app推送的消息,然后手机又震了一下,她才随意瞥了眼亮起的屏幕。

“我吃过了。”

“晚上有事吗?要不要出来跑步呢?^_^”


TBC

评论
热度(62)

© 顾尘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