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尘之

【喻黄/性转】不知所云「五」

黄少天一直到走出家门,按下电梯的时候,还是没想明白自己怎么就毫不犹豫的同意了呢?


看到消息的一瞬间,黄少天蹭的一下子坐了起来。

刚才她费劲去想的什么感觉啊性取向啊,通通的被喻文州发来的约会,哦不,邀请给冲的没影了。

她兴奋的拍了拍大腿,又兴奋的拍了拍沙发,又兴奋的看了看手机,只觉得喻文州那个微笑的老年人表情也变得无比可爱了起来。

黄妈走出来正好撞见了自己女儿难以描述的行为,用看神经病样的的眼神看了她一眼,说道:“做啥呢,这么激动?”

“嗨呀!老妈!”黄少天站起来就往她妈身上扑,“没做啥!就觉得你特好看!”

“油嘴滑舌!快下去下去!”黄妈对她的谄媚完全不领情,嫌弃的把扒在自己身上的黄少天推开“一把老骨头都要被你压断了!”

黄少天趁着她妈没注意,往她脸上响亮的“啵”了一声,然后笑嘻嘻的就往自己房间跑。

“老妈我要下去跑步啦!么么哒!”

黄妈惊恐的看着黄少天乐呵呵的进了房间,又风风火火的冲了出来,在沙发上翻了半天才找到了被压在靠枕下的手机,又一边看着手机一边傻笑着走向房间,进门转弯的时候头都没抬愣是硬挺挺的撞上了墙。

我女儿怕不是疯了,黄妈想着。


黄少天走进房间才想起自己因为太激动,都还没有回复喻文州,于是又跑出去拿了手机回房间,认真的打字道。

“好啊好啊好啊!!!”

她看了看时间,七点半,“那我八点在楼下等你?”

“好。”

对方这次回复得很快,黄少天对着喻文州发来的消息嘿嘿笑着,然后开始收拾自己准备出门。

她换了身轻便的衣服,又把自己头发扎起来绑了个马尾,对着镜子仔细的整理了下杂毛,确定自己可以出去见人了后,她看了看时间,七点五十。

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脸,然后就一蹦一跳的去客厅换鞋子。

她爸正坐在客厅里嗑着瓜子看着电视,看着黄少天一副要出门的打扮,惊异的开口问道:“这么晚去哪呢?”

“跑步!”黄少天系着鞋带,开口就是跑火车,“你不是一直要我锻炼身体吗!我现在觉得你说的特别有道理,所以我决定开始坚持跑步了!”

黄爸欣慰的点了点头,又靠回了沙发,继续嗑着瓜子。


等黄少天出了电梯,喻文州已经站在那里等着她了。

她赶忙迎上去,“你怎么来这么早啊?我看看,现在才五十五诶!我还以为我肯定来的比你早啊!失算了失算了!话说你没等很久吧???”

喻文州笑了笑,快速准确的切入了重点,回答道:“没有,我也才刚下来。”

“哦……那就好!”黄少天抓抓脑袋,“去公园那里?”

“嗯。听你的。”

两个女生顺着下午才刚一起走过的路,又并肩走着。黄少天这才发现,从刚才就觉得不对劲的地方是什么了。

“卧槽喻文州,你怎么穿着裙子?!”

“嗯?不然呢?”喻文州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裙子,“少天想要我穿什么?”

黄少天不争气的又被一句“少天”喊的愣了半秒,但已经进行了人生思考做好了心理准备的她迅速反应了过来,“裤子啊!你跑步怎么能穿裙子呢!”

“谁说我要跑步了?”

“哈???”黄少天睁圆了眼睛看着她,“等等,不是你约我出来跑步的吗???”

“是啊,”喻文州歪了歪头,一副很理所当然的样子说道,“但我我没说我要跑啊。”

黄少天一脸懵逼,掏出手机打开微信,往上翻了翻对话记录,拿出了研究语文阅读的精神,看了看她发来的消息。然后不敢置信的抬头,看着表情正直到让人不忍怀疑的喻文州,她只能又把手机揣回兜里,摆摆手表示无话可说。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让黄少天更加不满的翻了个白眼,她生气的加快了脚步,把喻文州甩在了后面几步。

“诶好啦好啦。”喻文州见状,赶紧拉住她的手,往前追上了她,见黄少天没说话,探头问道:“生气了?”

黄少天偏了偏脑袋,语气很不屑,“才没有,我又不是小孩子!”

“你现在可不像没生气的样子。”喻文州晃了晃她的手,然后压低了点声音对着她耳语道:“我来那个了啦,过几天一定陪你跑。”

黄少天脸色缓和了点,她哼哼两声,转过脸看着喻文州脸上带着点讨好意味的笑,又觉得没了脾气,“好吧好吧,来大姨妈的人最大。”

喻文州这才笑着松开了手。

黄少天感受着又变得空落落的手,突然有点后悔自己原谅她了。


等他们走到公园,黄少天还在犹豫要不要继续跑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拿出了手机给旁边停着的共享单车扫了码。

黄少天一脸黑线的看着把车慢吞吞推出来的喻文州,喻文州抬头看到还在原地的黄少天,一副不可思议的语气问道:“你怎么还没开始跑?我待会儿骑车追上你啊。”

黄少天并不想说话,并转头就跑。

她觉得喻文州在自己心里的女神形象已经开始崩塌了。

黄少天跑出了一段路程后,一辆小黄车从后面缓缓的靠近她。她扭头往旁边一看,喻文州正端端的坐在自行车上,不急不缓的保持着固定频率踩着脚踏板。她的背挺的很直,柔顺的黑发顺着风被吹了起来,弯成了好看的弧度。

黄少天只觉得,她在一瞬间,明白了什么叫气质。

之前她一直觉得别人口中的气质型美女这个词语很抽象,每个人的解释都是说,就是给人很有气质的感觉嘛。

这尼玛不是废话吗?!废话很多的黄少天都对这个解释很不以为然。

但是,她想,她现在大概明白了。

就是给人很有气质的感觉嘛。

开个玩笑。

喻文州的裙子被微风卷了起来,露出了一截纤细的脚踝,路边昏黄的灯光倾泻在她的身上,整个人看上去温暖又柔和。

喻文州的视线往黄少天这里转了过来,眉眼在和她对视的时候弯了起来。

“追上你咯。”

黄少天不想搭理她,把头扭了回去,莫名觉得耳朵有点烫。


她们一个骑着车,一个跑着步,顺着公园的湖泊绕着圈。

中间经过了两次她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那里的路灯还是那个样子,忽亮忽暗,看上去像拍恐怖片。但黄少天身边这回有了个喻文州,也没那么怂了。

说到底,其实上次也是被喻文州吓着的。

她很好奇,想开口问问喻文州那次为什么蹲在地上哭。但是又担心是不是管太多了,万一是别人隐私,惹她生气了咋办?难道当没发生过,假装什么都没看见?

但是……黄少天真的很想知道啊!

正当她还在进行着心理斗争的时候,喻文州却开口了。

“要休息下吗?那边正好有个亭子。”

“哦哦好。”

黄少天应了声,把步伐慢了下来,喻文州也下了车慢慢推着往前走。

她们俩并肩走着,但没人开口说话。黄少天是在心里面已经叽里呱啦的在满足自己好奇心还是保护别人隐私里面自我争论了半天,喻文州大概是本来话就不多。

一直沿着湖泊上搭建起来的木板路,走到了较为开阔的空地,喻文州把车靠在了一边,捋了捋被压皱的裙子,又抹了抹砖凳上的灰,便坐了下来。

黄少天倒是没那么顾忌,随便找了个位置就坐在了离喻文州一个身位的地方。

两人还是没说话,黄少天还沉浸在激烈的辩论中,喻文州则安静的盯着黑漆漆的湖面,像是在发呆。


“我那天在那里哭是因为难过,没忍住。”

“啊?”

沉默被喻文州突然的开口给打破了,走神的黄少天愣了一下,还没从这突兀的话题里面缓过神来。

“我本来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偷偷哭完就回去的,然后就,”喻文州似乎是无奈的说道:“碰到了你。”

“你当时跟看到鬼一样的满脸惊恐,我还以为是我哭的特别吓人呢。”

“我本来想直接走开的。”

喻文州说到这里的时候,停了一下。黄少天看着她脸上浮现了一点笑意,再开口时语气也带着点好笑的意味。

“结果,你居然对我说了句嗨。”

“……”

黄少天无地自容,恨不得直接找个缝就钻进去。

“我……我,这不是被吓到了吗!”黄少天没好意思把自己怕鬼又怕黑的怂逼事实说出来,“谁突然看到个人都会吓一跳吧!我……我这不跟你打了声招呼……想,想安慰安慰你吗!”

“是吗?”

喻文州冲她狡黠的眨了眨眼睛,满脸我才不信的表情,看的黄少天怒从心中起,气愤的跺了跺脚,“是!哼还不快谢谢你黄少天姐姐!”

“哦?”喻文州挑起细长的眉,“你这么确定你比我大?”

“……你几月?”

喻文州悠悠的开口道:“二月。”

“???”

狮子座的黄少天又默默地坐了下来。

喻文州被她这副模样逗的笑出了声,往她那里挪近了一点,轻轻的捏了捏黄少天的脸,“你呢?乖妹妹你几月?”

黄少天一把拍开喻文州的手,没好气的回答道:“八月!”

“嗯哼。”喻文州摸了摸自己手背,也不生气。


“……你那天为什么难过?”

黄少天想了想,还是犹犹豫豫的问了出来。

“……也没什么。”喻文州用手把她被风拨乱的头发夹到了耳后,轻描淡写的说道:“就高考没考好。”

“哦……”

“被爸妈教育了,还在冷战。”

“嗯……”

“还有就是……”喻文州顿了一下,却没继续往下说。

黄少天疑惑的抬头,喻文州似乎在思索着什么。黄少天也没催她,等着喻文州自己开口。

过了一会儿,她低下头,声音轻轻的。

“告白被拒,我失恋了。”

“这样啊……啊?诶???”

————————————————————————

朋友画的人设图。嘿嘿。



评论(7)
热度(45)

© 顾尘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