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尘之

【叶蓝】捡回来一个黑帮老大怎么处理啊?!(16-18)

黑帮老大叶×良家妇男蓝
设定是@断铃声声慢 小姑娘的点文。
不要在意标题,看得开心就好。
私心给了喻黄帅我一脸的设定,这章有喻黄。

16.
叶修抬头看了看月亮,心里估摸了一下时间,刚想着人怎么还没到的时候,一个声音就从他背后大大咧咧地传了过来。
“我靠老叶你约的这是什么地方,我找了半天才找到,夜黑风高你约我到这里,啧啧啧,一看就是要干些什么偷鸡摸狗杀人抛尸见不得人的勾当。”
“抛你的尸吗?”叶修把叼在嘴里没点着的烟夹在了手指上,“就你这嗓门,做什么勾当都被发现了。”
“我做的可是正经勾当,不跟你样的。”
对方毫不客气地回嘴,慢悠悠就晃到了叶修面前,“说吧,你找我干啥,我可是很忙的,要不是看在苏妹子的份上我可不会来。”
那人看上去年纪不大,声音也是充满活力,眼神里却是不符合年龄的冷静和自信,他一半的脸上还有扭曲的伤疤,周围的皮肤也是坑坑洼洼的粗糙,看上去有点渗人。
“你还知道是找你啊。”叶修冲一个方向挑了挑眉,“还带个人来,不厚道吧少天。”
被拆穿了的人也不介意,大大方方地就从阴影里走了出来,站到了黄少天身边。
“叶前辈好。”
叶修低头把烟点着,“带人就算了,还带了个大的。”
黄少天嘿嘿一笑,完好的半张脸嘴角一勾,把手举起来,一脸无辜,“不怪我,是喻总坚持要来的,我还能拦着他不成?”
喻文州在旁边弯着眼笑着。

通俗来讲,来的两人正是蓝雨的一把手二把手,但黄少天本人并不赞同这说法,坚持要说自己是被雇来打工的。
蓝雨不像嘉世只做地下贩卖枪械的生意,他们在明面上是有正经的上市公司的,但道上有点门路的人都知道,蓝雨真正的称呼叫作——“清道夫”。
顾名思义,蓝雨做的就是接人钱财,替人消灾。
黑帮里面组织众多,人员繁杂,搞不好就有什么人在背后偷偷摸摸搞事情,被发现了,没靠山的就被组织内部自己处理了,但有背景有后台的可能就能全身而退,还带走他们的内部资料和信息。
人又抓不到,又不想任由他逍遥自在,怎么办呢。
蓝雨这个组织就这样产生了。
它似乎没有什么目标原则,唯一的标准就是,钱。
你给钱,我就帮你解决事情。我的人要冒多大的风险,你就给多少的钱。
就是这样一个没有原则的公司,在短短几年内就用高效率的解决速度和几乎为零的失败率在黑道上迅速扎下了根,业务也是越做越大。但是树大招风,这样无差别地暗杀各个组织的人无疑给他们招来无数仇家,但偏偏他们又需要这样一个组织,来暗地里为自己完成一些不能见光的目的,而且不得不承认的是,蓝雨的人,确实能力都强到让人不敢轻易招惹。
尤其是叶修面前现在站着的黄少天,蓝雨的王牌,但凡被他接到任务的,基本上没有活路可逃。
他唯一一次的任务失败,也是他的成名之战,潜入戒备森严的微草,硬是伤了他们的boss,王杰希,一个眼睛,代价就是被爆炸波及,半张脸被严重烧伤。
两家不知道最后是怎么商量妥协的,一个是给钱就提供情报,一个给钱就清理内患,倒也合作得不错。

“还怕我把你挖了墙角不成?就你这样,除了文州也没人敢要了,”叶修轻哼了一声,把一个东西顺手抛了过去,“找你来是给你看这个的。”
“老叶你这句话我就不爱听了,我这样怎么了怎么了?”黄少天伸手接住,定眼一瞧,脸上顿时没了笑意,“你哪来的?”
“从我身子里取出来的。”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眼神从子弹移到了叶修腰上,又看向了旁边的喻文州。
喻文州拿过他手里的弹头,和他对视了一眼,转头对叶修说,“是我们蓝雨的标志——”
他停顿了一下,却没有解释,反而悠悠地开口问道,“叶前辈是觉得我们接了解决你的任务?”
“别跟我来这套,文州,”叶修吸了一口烟,“想套我话,你还嫩了点。”
喻文州也不生气,还是温温和和的语气,“叶前辈误会了,子弹确实是有我们蓝雨标志,但是,我确实没有接到相关的任务,恐怕是有人想借着蓝雨的名义来做事吧。”
“没错没错!”旁边的黄少天也叽里呱啦地插了进来,“就算真接了你的活儿,肯定是本大爷亲自动手啊!”
“哟,这么有信心?”
“那是,解决你还不是分分钟,更何况你现在还是个伤员,啧啧啧,我都不好意思欺负你了。”
叶修挑了挑眉,“如果是你一个人,还真有点棘手,不过——”
他呼出一口气,眯着眼睛看向旁边的喻文州,“有文州在,我可就稳赢了。”
“哇老叶你真不要脸,居然拿我老板威胁我,”他笑嘻嘻地回道,受伤的半边脸却面无表情,没有肌肉反应,显得格外突兀,“没关系,我连着他一起开枪,到时候说他为公殉职,就可以顺理成章继承蓝雨的钱了。”
“真够绝情的,”叶修砸了咂嘴,痛心疾首地摇了摇头,对喻文州说,“你可真是养了个白眼狼。”
“少天开心就好,”喻文州看上去似乎没什么反应,不动声色地微笑着,“而且,说到白眼狼,叶前辈身边的,倒是不少吧。”
“你又知道了,”叶修随意地弹了弹烟灰,“说吧,你还知道什么。”
“这次叶前辈被人追杀,既然不是我们蓝雨的人,那有能力伤到你的数来数去也就那么几个大家,但是还要了解你行踪的,怕是只有嘉世才能做到吧。”
叶修不置可否。
“我听说嘉世这次的货少了一批,说是被嘉世的老大,就是叶前辈你,给独吞了,被嘉世围堵也是因为想找到这批被藏起来的货吧?但是,最让我奇怪的是,如果他们只是想找到这批货,为什么会不惜开枪伤人,看上去要把你置于死地呢?”
叶修没作声,眯起了眼睛。
“所以,嘉世恐怕是想隐瞒什么,那那批货里面也许就不只是普通的枪械了,”喻文州仿佛没感觉到他的目光,还笑着和他对视了,继续不紧不慢地说道,“还是说是……毒品?”
“王杰希告诉你的?”
“不是。”喻文州眨了眨眼睛,脸上浮现出一种了然的笑意,“是我猜的,不过要感谢叶前辈刚才告诉了我。”
叶修顿了一下,然后把烟取了下来,夹在手指上晃了晃,面无表情,“文州啊,有没有人提醒过你,人太聪明了也是不好的啊?”
周遭的空气一下子冷了下来。
喻文州毫不在意剑拔弩张的气氛,还安抚似的拍了拍身边突然绷紧的黄少天,
“目前看来,还挺好的,”喻文州不卑不亢地笑了笑,“不过还是要多谢叶前辈提醒。”
叶修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过了半晌,脸色缓和了点,摆了摆手,“别紧张,我不是来说教的,我就是来证实一下猜想,顺便提醒你们,小心自己身边出现什么问题。”
“嗯,回去我会调查一下这个是从哪流出来的,”喻文州点点头,视线往某个方向瞥了一眼,“时候也不早了,如果前辈没什么事我们就先走了。”
“就是说嘛,”黄少天跟在喻文州后面,走的时候还回头对他挤眉弄眼,“让别人女孩子等那么久,老叶你真是没情商!”

17.
喻文州看着身边的黄少天手里一边抛着那个子弹玩,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怎么,少天有什么想法吗?”
黄少天接住子弹,捏住自己下巴,沉吟了片刻,然后抬头,一副理所当然地样子,“没有。”
喻文州挑了挑眉,“是吗?”
“哎,这话我怎么能随便说,”黄少天理直气壮,“一看就知道是有很高权限的,不管哪个都很难搞的样子。”
“是啊。”喻文州转过头,眼睛看着前面,似乎在出神,过了片刻,突然说道,“怕是要辛苦少天了。”
“没事!”黄少天在旁边一蹦一跳,冲他做了个鬼脸,“你给钱,我办事,天经地义的。”
喻文州被他逗得不由觉得好笑,伸手捏了下他满是伤疤的那一边的脸颊,又轻轻摸了摸。

18.
等两个人走后,苏沐橙从叶修后面走了出来,站到了他身边,假装重重地叹了口气,“唉,我还以为我藏的挺好呢,不过——”,她有些忧愁地看向叶修,“喻文州他居然全部猜出来了,这样让他走没关系吗?”
“哼,那个老魏培养出来的小狐狸,”叶修摇了摇头,“没事,他们现在还是站我这边的,而且蓝雨这个“清道夫”估计这回也要准备清理一下自己的内部了。”
人人都知道黄少天是让蓝雨锋芒毕露,名声大噪的利剑,但只有看得透的人才清楚,蓝雨发展初期的艰难时段,完全靠的是喻文州对利益关系和合作链条的运筹帷幄,才有了现在的“清道夫”。
这才是蓝雨真正的基石所在。

“这个子弹确实来的奇怪,哎,我接个电话——”
“嗯。”
他看着苏沐橙拿起了电话,说了几句暗语,然后表情突然变得有点奇怪。
叶修心里突然有了点不好的预感,“怎么了?”
苏沐橙放下手机,脸色复杂又有点疑惑,“我刚接到消息,线人说刘晧已经找到了藏货的地方,说你要是再不来,就要把你朋友杀了——等等,你哪里蹦出来的朋友?”
叶修脸色猛地一变,这才意识到情况不妙了。


蓝河下线一章,他还在昏迷,嗯。
TBC

评论(40)
热度(239)

© 顾尘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