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尘之

【叶蓝】捡回来一个黑帮老大怎么处理啊?!(13-15)

黑帮老大叶×良家妇男蓝
设定是@断铃声声慢 小姑娘的点文。
不要在意标题,看得开心就好。

13.
蓝河大清早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了,等他睁开眼,迷迷糊糊只看见一个人影在他家冰箱面前翻箱倒柜,吓得他一激灵直接坐起来了。
那人淡定地回过头,“哟,起来了?”
“……”
蓝河环顾了一下四周,昨天他考虑到对方是个伤员,怎么都不肯让他睡沙发,叶修倒也没坚持,从善如流就抱着被子枕头去了蓝河房间。
蓝河扶了一下额,掀开被子准备去洗漱上班。

“你这里就没点可以直接吃的东西?”
“啊?你想吃什么?”
叶修转战去了厨房,开始折腾他的橱柜,“泡面一类的都行,我都快一天没吃东西了。”
“那里有点牛奶燕麦,你煮着吃吧。”
蓝河拿手随意指了个方向,等他洗完脸出来,就看到叶修站在锅前拿着他的燕麦犹豫着怎么下锅,见蓝河走出来,他把燕麦晃了晃,“跟泡面一样丢水里?”
蓝河翻了个白眼,赶紧拯救下他的早餐,“我来我来,大爷你去桌子那里坐着吧。”
“哦——”

蓝河从柜子里拿了袋奶粉倒进去,等它煮得差不多了,又把两人份的燕麦倒了进去,想了想又多加了一点,顺便还煎了俩鸡蛋。
他端着碗转身转到一半,哪想叶修在他身后站着,脸差点直接撞上了他鼻子,吓得他手一抖,燕麦跟着洒了出来,把他烫地倒吸一口凉气。
“你你你——你站这里干什么,都不出声的吗?!”
叶修接过他手里的碗,“我好饿。”

等蓝河吃完了早饭,提着包走到了门口,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说道,“我,我去上班了,你自己…额,随意吧。”
叶修背对着他,正专心致志吃着早餐,闻言挥了挥手,表示知道了。

14.
叶修一等蓝河出门就直起了身,他看了看时间,心里估摸了一下,拿起自己外套也出了门。
门口的一点血迹已经被蓝河清理干净了,他当时已经紧急止血过了,路上都尽量没有留下他的痕迹,但——
这地方还是不能久留,被发现是迟早的事。
更何况他也不能把无辜的人牵扯进来。
叶修在小巷和楼道里穿来穿去,小心翼翼地注意着周围的情况,等他看到街对面一家网吧的时候,轻轻舒了一口气,确定没人跟踪他之后,他迅速地走进了网吧。
网吧鱼龙混杂,大部分人都集中精神在自己的电脑屏幕上,很少有人会注意别人在做什么,是最好的接头处。
更何况这里的老板陈果是他私下认识的,如果不是紧急情况,他也不会来拜托她帮忙。
叶修跟前台的人打了声招呼,就悄无声息地溜进了地下室。
“兴欣”表面上是个网吧,其实真正赚钱的业务是地下赌场,但它一开始的名儿不叫这个,叶修也不记得叫啥了,但规模做的相当大,也相当成功。
可是老板似乎并没有继续发展的打算,慢慢地就收了手,也亏得她有能力可以周旋在黑道白道里面把自己保全,现在知道这家“兴欣”的前身的人,也就只有几个熟识的人了。
叶修在底下迷宫一样的路里面兜兜转转进了一个包厢,刚一进去关了门,后背就被一个冰凉的东西抵上了。

叶修慢慢地把手举起来,感觉着枪口的尺寸,心里有了个数。
“我错了,别杀我,我上有老下有小,可怜一下贫苦老百姓让我领个养老金吧。”
对方没说话,拿枪捅了捅他后背示意他贴着墙。
叶修在迈开脚步的一瞬间,身子猛地一低,手就直接往身后一甩,想抓住那个拿枪的手,对方却好像猜到了他的动作,手臂顺势一晃,抬脚就往他腰部踢了过来。
叶修直接扣住了那人的腿,往他这里一拉,哪想那人竟直接一个回转身,高跟鞋尖尖的跟就擦着他的眼睛险险地划了过去,叶修连忙往后一仰,结果那腿突兀地往下一坠,就踹在了他手臂上,他一松手,那人就把腿抽了回来,往后退了几步站稳,看起来一副又要冲过来的样子。
“我认输我认输。”
叶修举起手,无奈地开口,“我认输还不成吗?”
“哼,让你拽我腿。”
黑暗里开口的是一个清脆的女声,叶修摸到开关,把灯打开,苏沐橙正站在他面前,嘿嘿朝他笑着,“我还担心你今天来不了呢。”
叶修挑了挑眉,“进来就拿枪指着我,我感受到你的担心了。”
“嘿嘿,我这不是警惕一下嘛,万一是别人呢。”苏沐橙也不介意叶修的嘲讽,“你怎么知道是我?”
“你那把枪就是我送的,我还能不知道?”叶修低头点了个根烟,“别闹,谈正经的。”
“别闹,”苏沐橙也学着他的语气,把他嘴里的烟抽走,“受伤了还抽烟,你刚才那动作我就看出来了,腰受伤了吧?”
“小伤,不碍事。”
苏沐橙当然不信,过去就往他腰上掐了一把,把叶修疼的龇牙咧嘴,“小伤?”
“现在是大伤了。”
苏沐橙把他衣服下摆掀起来,皱眉看着他又渗出血的绷带,“怎么搞得?”
“枪伤,”叶修把衣服拉下,从口袋里面掏出昨天从他伤口里夹出来的子弹,“你看看。”
苏沐橙接过来仔细地观察了一下残缺的子弹,脸上的表情渐渐凝固了,“这…这是……”
“是的。”
“他们怎么会掺和进这件事,难道……?”
“对,我担心的就是这个,”叶修低头又点了根烟,“如果他们接了要处理掉我的任务,我以后行动就更麻烦了。”
“而且……”叶修呼出一口气,“我想不出除了他们谁还敢接这个任务。”
苏沐橙神色担忧地看着他。
叶修眨了眨眼睛,有点好笑地开口,“沐橙啊,你不要一副看死人的样子看着我好不好,这还没确定呢,栽赃陷害也是有可能的啊。”
“而且,这次我来不是跟你说这个的。”
他走到房间的角落,估摸了一下位置,蹲下身在地板上敲了敲,然后翻开了一个木板。
苏沐橙也跟了过去,她看着叶修搬出了一个集装箱,然后打开,里面装满了枪械弹药。
“这就是你拿出来的货?”
“嗯。”叶修随手拿了一把枪出来,掂了掂,“但重点不在这外面。”
他熟练地取下枪托,把弹匣丢给苏沐橙,“你自己看。”
苏沐橙接过来一看,表情一下子变得严肃了起来,“毒品?”
“嗯,”叶修点了点头,“这还只是这一批货,在我没发现之前,已经不知道送出了多少批了。”
“肯定是刘晧搞的鬼!就是他第一个说你把货私吞了想背叛嘉兴,他还居然找人要杀你——”
“沐橙,”叶修摸了摸她的头,“还没证据的事,不要过早地下结论。”
“可,可是——”苏沐橙低下头,“如果子弹再歪了一点,我今天就真的见不到你了。”
叶修笑了笑,“你这不是见到了吗。”
“……”
“好了,这事我还要再去调查一下,”叶修拍拍她的背,“你去帮我做件事,约个人出来——”

15.
蓝河下班回了家,不出所料地看到家里面又是空荡荡的,那个男人又不知道跑哪去了。
蓝河走到桌子前收拾早上留下的碗筷,想起这两天的经历,只觉得自己好像触碰到了什么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世界。
但那个叫叶修的人,感觉除了偶尔看人的眼神有点截然不同外,其他的都还不坏。
哦,还有点不要脸。
他正准备把碗筷放到水池里面泡着的时候,门口传来一阵类似于昨天大半夜叶修砸门的声音,蓝河心里疑惑,难道那人又受伤流血跑到他这里来免费包扎了?
疑惑归疑惑,但敲门的声音实在太大,蓝河担心把邻居引来,赶紧跑过去,“来了来了,别敲了,门都要被你敲烂了。”
他打开门,门口站着的却不是叶修,而是两个高大的男人。
还没等他开口询问,其中一个人就抓住了他的手,蓝河心里一惊,救命还没喊出声,嘴巴鼻子就被一块布死死地捂住了。
蓝河失去意识之前,心里面最后一个念头就是。
“卧槽还有完没完了?!”


是的就是这样。
不然怎么推动剧情发展感情相识相知相爱。
TBC


评论(27)
热度(239)

© 顾尘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