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尘之

【全员/主喻黄】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会撩了吗?!(番外1)

不要问我为什么突然有番外。
因为@蒲鲤 说,要我给她写个清热去火消暑避夏的文。
送给每一个在哈尔滨的酷暑里,学校还没有电风扇和空调的小伙伴们。心疼你们。
主喻黄,带全员玩。
还有韩张,孙肖,乔高,带点双花。


荣耀小学今天停电了。

本来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也许是哪里在维修电路,等着修好了,来电了,也就没事了。
但对于夏天,尤其是温度高达40度的夏天,就很不一样了。
没了空调和电风扇的教室,满当当地塞着四十多个血气旺盛,喜欢折腾的小学生,空气里光是呼吸出来的热量都黏稠得让人难以忍受。
不光是学生无心上课,老师们也是被热得不行。
冯校长觉得这样下去可不行,万一哪个体弱虚病的,给热出了问题,晕倒中暑,可就不好了。
于是他别处拖来了几箱冰,给每个教室都放了一箱。
虽然没啥实质性作用,但好歹可以“望冰止热”。

一直到中午,还是没来电。
大部分学生都回了家,几个在学校午休的,教室也不通风,就干脆商量着,把那箱冰拖到了走廊,一群人围着那箱冷气腾腾的冰块,坐了下来。
“好热啊,不想动。”
“说的跟你什么时候想动一样。”
孙翔不屑地对趴在箱子边沿吹冷气的郑轩切了声,“光坐着多无聊,我们来讲鬼故事吧!”

1.
韩文清本来并不想参与他们的活动。
但是,在看到其他人面面相觑的眼神后,作为班长的他,觉得还是有义务带领一下同学的。
“我来说第一个吧。”
张新杰在他旁边默默喝了一口茶,“原来你还会讲鬼故事。”
韩文清小朋友无视周围人惊异的眼神,轻咳一声。
“有天晚上,一妈妈在哄她儿子睡觉,忽然儿子说,「妈妈,床底下有个小孩哦。」”
“他妈妈下床一看,儿子在床底下说,「妈妈,床上有个小孩哦。」”
“……”
“……”
孙翔愣愣地开口,“……没了?”
韩文清斜了他一眼,“然后他妈妈把双胞胎儿子打了一顿。”
“……”
“……”
妈妈我怎么觉得这里有人要打我?!
孙翔欲哭无泪。
在尴尬的沉默中,张新杰又淡定的喝了一口茶,放下保温杯,温温吞吞地鼓起了掌,“讲得挺好的。”
在班长和纪律委员的双重压迫下,团团坐的小孩纷纷僵硬的拍起了手。
韩文清点了点头,表示感谢。

2.
孙翔对这个故事很不满意,他环顾了一圈,然后盯上了身边的肖时钦。
肖时钦被他盯得浑身发毛,“你看我干什么,我可不会讲鬼故事。”
“哼,小气。”
孙翔见肖时钦这里态度坚决,不满地哼了两声,又转向下一个目标。
他瞅了眼在拿着本书,给靠在他身上快热晕的张佳乐扇风的孙哲平,想起了二人之前的打架经历。
孙翔抖了一下,觉得还是算了吧。

“我……我之前听过一个……”
一直坐在稍远的地方,和乔一帆嘀嘀咕咕的高英杰突然怯怯的举起了手。
“什么什么!快讲快讲!”
孙翔激动得眼睛都亮了。
高英杰看了一眼身边的乔一帆,后者正用鼓励的眼神笑着对他做口型,“没关系。”

深吸一口气,高英杰开口道,“其实也,也不是很吓人啦……就……从前有一户海边的人家,他们的小孩被浪花卷走了。”
“家人很伤心,按照当地的风俗,意外丧生的人是要在头七那天,找灵媒通灵,让他的灵魂附身说出自己的遗愿,好让家人替他实现。”
“但小孩的尸体没有找到,家人只能用他生前的衣物代替。”
“但灵媒说,小孩的魂魄随着尸体一起被丢在了大海里,只凭衣物怕是很难找到。”
“小孩的父母很伤心,灵媒见状,只好安慰他们「我可以帮你们下去找找看,但我只能靠这些衣物加强与你孩子的联系,能不能找到就看造化了。而且……」”
“灵媒沉默了一下,说道「大海深不可测,不光有死去的尸体,也有很多未知的东西。如果恢复后有任何不对劲,马上把我杀掉,不要犹豫」”
“小孩的父母很感激,只见灵媒念了几句咒语,皱了皱眉,人就硬挺挺地倒下了。”
“他们吓了一跳,攥着枪,又不敢靠近,想起了之前灵媒说的未知的东西,心里面十分恐惧。”
“正在他们犹豫要不要开枪杀死灵媒的时候,灵媒突然跳了起来,把周围的人惊的后退了几步,然后他开口说……”
高英杰突然停了下来。
孙翔听得正投入呢,却被硬生生地打断了,他催促道,“说什么了说什么了?”
高英杰腼腆地低下了头,倒是旁边的乔一帆帮他掐着嗓子回道。
“派大星,我们去抓水母吧!”


3.
空气沉默了几秒,然后有人“噗嗤”笑出了声,就连平时不苟言笑的张新杰也翘了翘嘴角。
高英杰有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其实不算鬼故事啦。”
孙翔却很不满,他听的兴致勃勃,以为是个多恐怖的结局,结果居然是海绵宝宝?!


“你们讲的哪里是鬼故事,这只能算冷笑话好不好!”
“既然这样,那我来讲一个?”
在一旁一直默不作声的喻文州突然开口道。
“嗯?你有鬼故事?快讲快讲,一定要很恐怖的!”
“恐不恐怖我不知道,你们随意听吧。”
喻文州弯起眉眼,好脾气的笑了笑,不急不慢地开始了。

“从前,有个小孩,有一天,他半夜十二点接到一个电话。”
“电话里面有个声音告诉他,「明天一定不要让你爸爸出门」,小孩很茫然,但第二天还是对他父亲,说让他不要出门上班,父亲以为是儿子调皮捣蛋,便没理会他。”
“然后,他父亲那天出了车祸,死了。”
“过了几年,他又在半夜十二点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里告诉他「明天不要让你妈妈出去扫墓」。小孩第二天照做了,但他妈妈没有听他的话。”
“然后,他母亲那天也死了。”
“之后他和自己的妹妹相依为命,生活也还算凑合。然而有一天,那个电话又来了,「明天不要让你妹妹和你睡在一起」。”
“第二天,妹妹晚上因为害怕想要和他一起睡,他想起电话里的话,但拗不过妹妹,只能同意了。”
“然后,他妹妹也死了。”
喻文州似笑非笑了一下,身子倾斜,把手自然地搭在了箱子里的冰上。
“过了几天,小孩突然做梦,梦到了他的家人。”
“他父亲对他说「我是出车祸被撞死的」,他母亲对他说「我是扫墓从楼梯上摔下来死的」,他妹妹对他说……”
孙翔咽了口口水。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喻文州突然伸手掐住了他的脖子。
“「我是被你掐死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么了怎么了?!”
本来趴在办公桌上,睡得正香的黄少天,被孙翔这一惊天动地的惨叫声吓得人直接清醒,赶紧闻声跑来。
喻文州一看到黄少天来了,蹭地一下站了起来,挺直了背,一副乖乖三好学生样。
其他人也纷纷站了起来,向老师问好。


黄少天不明所以地看着一脸惊魂未定的孙翔,又看了看周围忍笑的同学,“孙翔这是怎么了?”
“……讲鬼故事吓着了。”
纪律委员张新杰瞥了眼喻文州,回答道。
“什么吓着了?!明明是喻……嗷!你你你你居然踩我!”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收回脚,脸上却满脸无辜。
他眨了眨眼睛,“黄老师我们闹着玩呢,比谁胆子大。”他又拿小手指了指黄少天的头发,“老师你的……”
“啊?”黄少天下意识弯下了身子,把头低了下来。
喻文州踮起脚,用手轻轻把他乱糟糟的头发捋顺,“好了。”
“哦,谢谢文州啊,我出来太急,没注意。”

然后他转向孙翔,表情严肃,“你们玩就玩了,闹这么大动静,吵到别的班同学怎么办。”
“但是是喻……唔唔唔!”
肖时钦赶紧捂住孙翔还要继续说下去的嘴,“老师是我们错了,我们只是……太热了,想讲讲鬼故事降降温。”
黄少天摆了摆手。
“没事没事,这天气确实挺热的,不怪你们。”
他看了眼放在中间的冰块,又看了眼被热的小脸红扑扑的自己的学生。
“想吃冰淇淋吗?老师请客啊。”
小孩子里面爆发出一阵欢呼声,黄少天笑了笑,“那走吧,你们随便挑。”

孙翔很生气地看到喻文州不但没有被批评,还牵着黄老师的手就跟着下楼了。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那喻文州居然还特意拿冰块敷了手再来掐他,这这这家伙早有预谋的!而且还踩了我一脚!
最重要的是,还被班主任认为自己胆子小!
孙翔委屈极了,于是他只能对肖时钦嚷嚷。
“小事情!你为什么刚才不让我说!”
肖时钦心里翻了个白眼,“不为什么。走吧走吧,再不走冰淇淋都没得吃了。”
孙翔小朋友一脸懵懂的被肖时钦拉着走了。

后来,喻文州还是有好好对他道歉的,并表示可以帮他做一个礼拜的语文作业作为补偿。
孙翔想了想,这交易不亏,就乐颠颠地答应了。
再后来,黄老师发现作业笔迹明显换了一个人,气得把孙翔揪到了办公室,罚他写了五百字检讨。
孙翔很绝望。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啊?!


喻文州小朋友获得心脏成就(∞/∞)
成就奖励:无视身高差,完成摸头杀×1
番外1·END

*前两个故事出自知乎。








评论(18)
热度(186)

© 顾尘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