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尘之

【喻黄】我还在呢

预警,不甜,不好看。
千错万错我的错,作者很烂。


∅.
“下车了下车了小兔崽子们,新闻发布会都给我打起精神来,你们是不是又通宵打游戏了?哎哎哎小卢说你呢,别抱着我送你的游戏机玩了,赶紧给我下车信不信我抽你!”

“队长你管管他们啊他们都不听我的话了!哎队长你昨天没睡好觉吗黑眼圈都成自带眼线了哈哈哈!”

“好了好了司机师傅辛苦你了,哎哎哎别开别开我还没下车呢!队长!队长!你把你的蓝雨王牌忘车上了!”

“队长你怎么不等等我啊?!别走那么快我们没迟到没迟到!我看看啊还有十分钟我觉得我还能给我粉丝签个名合个影什么的。”

“队长我是不是成过气选手了???为什么这次没有我的女粉给我拉横幅送礼物递电话号码这不科学!哎我错了队长别这么严肃,我保证每次都上交了……额最多留了点零食……但我都有分给小卢他们吃的!”

“喂说你呢那个记者!别拿着那个大炮筒对着我们家队长!联盟四大心脏…哦不对,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脑子磕坏了你负责吗!哎哎哎别挤我你们都看不到人吗我可是一场身价几十万上下——救命啊队长我要被挤扁了!”

“我说,你们这群人是不是要造反?!队长身边的位置也敢抢!我还在呢!把我这个副队长放哪去了!走开走开郑轩给我空个位置。”

“这叫空位置吗?!行吧看来我要坐队长腿上才行,想想还挺刺激,别队长我开玩笑的嘿嘿,我在你旁边挤挤总行了吧?哼,郑轩啊郑轩,大人不记小人过,回去我就在训练赛盯着你杀。”

“队长你怎么不说话?我说,你们是不是谁又犯错了?队长今天都没笑过!快快快赶紧道歉,趁早改正我还可以代替他原谅你。”

“卧槽你们不能放张好看点的照片吗?!这么大一张脸把我都看愣了,至少给我P个图加个滤镜什么的吧,这完全比不上我本人万分之一的帅啊,你们说对不对?不接受反驳意见。”

“这个视频做得可以啊,我都没发现我的夜雨声烦原来赛场上这么帅一定是bgm的问题!哎队长队长你看这个大招我给你挡得好吧,不然就你那手速还想读完这个条哈哈哈……不不不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是由衷地感慨一下我们配合得好!”

“行了行了你们别介绍我的威武事迹了我都要不好意思了,我知道自己很牛逼的,让我叉会儿腰……好吧好吧既然是队长来说就勉为其难地接受吧,毕竟是队长夸我诶!他平常都只会说挺好的做得不错吧啦吧啦。”

“队长啊怎么这个发布会还没开完啊我好饿啊,今天食堂晚上有粉蒸小排骨诶我们还能赶得上吗……我说你们这群兔崽子都不饿吗?!坐得这么端正拍出来的照片也没我帅的,赶紧装作很累的样子暗示一下队长啊!”

“你这个记者怎么老抓着我们队长问问题!哪有这么多话!来来来放着我来队长,想听什么我告诉他,别担心绝对官方说辞保证他不会想问第二个问题了!”

“呼——终于开完解放了!你们别都哭丧着脸啊又不是输了比赛!开心点开心点!我看看——好像赶不上食堂关门时间了啊要不要出去吃烧烤啊上次我们吃得那家就不错啊尤其是那个鸡爪贼好吃,队长吃啥补啥啊你可以多吃点——哦回蓝雨啊……好吧好吧大家也挺累了那就一起回去早点休息吧,我点点人啊,一个,两个……行了行了到齐了,师傅可以开——卧槽师傅踩油门能不能给个提前预警啊我还没站稳呢!”

“队长队长(小声),你要不要问问小卢啥情况啊,这孩子我不让他玩游戏机就盯着那玩意红眼睛,别是沉迷游戏啊要让他多干正事,他可是蓝雨未来的希望啊!哎当初就不该心软给他买的!”

“好了好了到站了,大家都各回各房自己点外卖吧,早点休息啊明天还要集训呢,谁要是大半夜偷偷玩手机被我抓到了就……哼哼哼。”

“队长我们点啥吃啊,我有点想吃黄焖鸡诶要不要一起?哎你不吃吗?!不会饿吗你这样对身体不好的,不吃饭怎么有力气——卧槽卧槽队长你去我房间干嘛?!别别别我房间还没收拾呢!啊啊啊别开门别进去我没叠被子!”

“队长你知道你这个是侵犯隐私吗!就算你是队长也不能这样做——咦你要帮我收拾东西吗,那好吧,我也觉得有点乱只是没来得及收拾——哇队长你别翻下面那是我藏小黄书的地方!”

“行吧行吧,随便你吧,反正你也看过了,什么你知我深浅我知你长短嘿嘿,开个玩笑,我说文州你每次整理完我都找不着东西又要跑去问你你不觉得麻烦吗!哦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故意的这样我就会主动去找你说话对不对!哇喻文州你这家伙果然从小就心脏居然算计我!”

“哎你要回房间了吗,哦对还要去查房,你没吃饭真的不饿吗?我这还有点小蛋糕诶你不是喜欢吃这种吗——卧槽话说文州马上是你生日哎!——我待会儿送你房间去?行,你去吧,记得缴了小卢的游戏机啊!”

“哦对,还要查两遍郑轩的房!这小子居然不给我让位置!!哼!”

“嘿嘿文州房间还是一如既往的干净啊,一看就是基佬啧啧啧!”

“咦这么快?要不要吃——哦那你先去洗澡吧。你还是没缴游戏机?嗨呀文州你就是太宠小卢了他才这样无法无天的,像我——咳咳你不是要洗澡吗快去啊!”

“哎文州我上次好像落了牙刷在你这啊,你记得帮我一起收拾进箱子里——文州?文州?——算了,估计洗澡没听到。”


1.
这个新闻发布会和平时的不太一样,喻文州想,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

他昨天晚上没睡好,大概只意识模糊了一个小时,也许还更少,他闭着眼睛,但无济于事,他原来可没想过入睡的过程会变得如此折磨。

但他早上还是按时起床去挨个敲开了队员的房间,不然发布会又要迟到,他想,不过今天表现得不错,连小卢都已经穿好了衣服,要知道往常这孩子都是睡眼朦胧给他开门奶声奶气喊队长早上好的。

除了经理在食堂问了他一句你还好吗,一切还算正常,他猜可能是他的黑眼圈明显得让人担忧了。

在车上,喻文州瞥见卢瀚文捧着游戏机,鼻子通红坐在位置上,平常总有人念叨着要收了这个东西,他想,我应该早点照做的,但现在他也只能轻轻叹了口气,继续默念自己的讲稿措辞。

等到了目的地,他留在最后点着人数,这让他感觉有点奇怪又空落落,这个本来应该是由自己的副队长代劳的,只有在某人又吃坏了嗓子的时候才会推给他。

发布会的门口照例围了很多人,少了点尖叫鲜花和礼物,多了点刺眼的闪光灯,不过也没什么区别,还是一样的混乱。有摄像头拦住他的脚步,他礼貌地侧身避开,有录音笔伸到他面前,保安替他拦开,有嘈杂又相似的问题一个个砸在他心里,他都听到了,想避也避不开,于是他只能缄默不言,假装自己没听见。

发布会持续的时间比往常要长,他猜可能是因为记者源源不断的问题,这让他开始怀念起自家副队每次恰到好处接过话茬的时刻,喻文州擅长外交套路,但也没有足够的精力去应付所有猝不及防的尖锐问题,而幸好他身边还有个足够了解他也善于用自己风格去摆脱那些话里有话不怀好意的提问。

但喻文州是队长,他不能理所当然地顾左右言其他,也不能用机关枪一样的语速绕晕台下的记者,此时也只有他一个人来面对这些,他只能耐心地回答每一个关乎蓝雨或者关乎个人的问题,他有点担心自己队员们的状态,换做往常他们大概已经快全部趴在桌上眼睛巴巴地看着他,肚子的响声都可以清晰到让记者发出善意的微笑,喻文州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做到的,不过今天表现得还不错,依然是正襟危坐,有那么点成熟的样子。

他觉得他今天的状态不算很好,可能有几个问题回答的不是很恰当,至少不是他往常滴水不漏不动声色的风格,但记者反常的没有特别刁难,这让他有点庆幸,他猜可能是因为自己今天表情过于严肃了,这不能怪他,他只睡了一个小时不到,失眠后困倦和劳累都在缓慢侵袭着他的身体,而他还是要撑着眼皮把自己该完成的事都处理好。

等到他们结束了漫长的发布会,天色已经很晚了,再回去也赶不上蓝雨的食堂,但显然大家没有出去聚餐的心情,喻文州猜也许是因为少了他那个总是嚷着要吃这个要吃那个的副队,他想象了一下某人在车上兴奋地左蹦蹦右瞅瞅撺掇别人和他一起去吃烧烤的场景,感觉身体放松了点,心又紧绷了点。

下车以后,卢瀚文似乎想和他说什么,但开口又憋了回去,喻文州只好拍拍他的小脑袋,让郑轩带他回房间,又督促其他人记得吃饭,可他自己实在没什么胃口,离熄灯时间还早,他想了想,拿着钥匙进了自己副队的房间。

意料中的乱,他觉得自己从训练营开始可能就习惯了黄少天房间这个乱糟糟的风格,但习惯可不代表要惯着他,劝说多次无效后他决定还是亲自来帮他收拾省事得多,但当事人显然毫无自觉,没个两三天又打回原形,中途还三番四次跑来他这里抱怨自己东西又找不到,等到喻文州帮他翻出来又反咬一口说都怪他把东西放在奇奇怪怪的地方。

他还是第一次听说抽屉是奇奇怪怪的地方,喻文州内心估摸着黄少天房间趋于混乱的速度,不禁有点怀疑他是不是故意弄乱房间好让他三天两头就跑来帮他收拾的。

不过等他做了队长,黄少天成了副队,收拾的频率可观地有所好转,倒不是那人有所醒悟终于想要做个蓝雨好榜样了,而是把战场转向了他的房间。

喻文州把东西整齐的收进箱子,还从床底下搜出了几本难以言喻的书和几个小蛋糕,蛋糕倒是他喜欢吃的口味,可惜过期了。

收拾到一半,喻文州看看时间也该去查房了,他放下东西洗了洗手,和往常一样提醒他们早点睡觉不要玩手机和明天的训练日程,队员今天格外老实,平时最欢脱的卢瀚文也已经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缩成床上一小团,喻文州帮他关了灯轻轻带上门。

回房间时他看见经理在门口站着等他,喻文州走过去,经理简单问了问发布会的情况,又问他,你还好吗?如果需要可以先休息一段时间。

“还好,没关系,不用担心。”

他觉得他的语气挺稳定,但经理看上去似乎有点不放心,走之前又问了一遍,这回他只好笑着也重复了一遍。

经理最后还是放他进了房间,时候不早了,喻文州捏捏眉心,他现在很累,他不确定这个能不能帮助他今天睡个好觉,桌上还放着从少天房间拿来的蛋糕,但他依然没什么胃口,而且也过期了,他决定洗个澡早点上床睡觉。

这个澡他洗了很久,他在淋浴头下回忆整理这些天发生的事情,发布会后蓝雨也要开始进行正常的训练阶段,无论怎样,已经告一个段落了,他是这样想的。

但你知道吗,有些悲伤和绝望不是总在那里的,它们需要一个开关,也会有一个开关,也许不止一个。

你不会整日哭泣,但你会被那些突如其来的情绪击倒,也许是阳台日渐干枯的栽花,也许是碗里没人夹光的排骨,也许是洗漱台多出的一根牙刷。

有些东西在失去的瞬间是没有感觉的,真正痛苦的是他们留下的痕迹无处不在,不断提醒别人他们存在的曾经和已经消失的未来。

他本以为自己已经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候,他本以为自己已经足够镇定去应付一切,他可以笑着对别人说放心没关系,他也可以蹲下身安慰其他人,他甚至可以像往常一样从容地去收拾那个惨不忍睹的房间,但当他才收拾好情绪又被猝不及防的回忆洗涮了个遍时,才意识到他建立起来的坚强和冷静是多么的不堪一击。

但是没关系,现在只有他一个人,明天他会把牙刷或者其他的什么都收拾妥当,明天他依旧会担起队长的责任,也许还有副队长的,这也许会击垮他,但不会击垮蓝雨的队长。

现在,他还有一个晚上六个小时可以放任自己被感情淹没,不要紧,还有时间,足够了。

足够了。


∅.
“文州?文州!你怎么还没洗完?好慢啊你不会在里面睡着了吧?”

“奇怪这水声停了这么久人怎么不出来,我说文州你再不出来我就要破门而入了啊!”

“……”

“别啊文州,你这样一点也不像你——别啊,我还在呢。”

“……”

“我还在……呢。”



END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尘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