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尘之

【全员/主喻黄】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会撩了吗?!(31-32)

就是个小学生撩老师的故事。
这文已经偏离了一开始写段子乐呵的路线了。
我也拉不回来了。
随意看,不要太认真。


31.

最后是黄少天把喻文州叫到了办公室,把那三张上面打着100分的卷子给了他。

是的,楚云秀给了那篇作文满分。

虽然她把卷子交给黄少天的时候,脸上那种意味不明的笑容让他很头疼,但不能否认的是,这作文以他这个年纪来看确实写得很让人惊艳了


那上面写着,《给黄老师的一封信》,文中却除了开头的敬语,没有再指名道姓过。


他说,我喜欢这样一个人。

那人是一个老师,挺年轻的,性格很外向,平时说起话来滔滔不绝,但又要保持老师的威严,所以偶尔也会收敛自己。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把学生叫到办公室对他进行人生教育,被同学列为比请家长还恐怖的惩罚,我猜他只是找了个借口,因为这样就可以疏解一下上课不能由着他说的憋闷。

为什么我知道呢,因为我总是往他办公室跑,一来是职务需要,二来是我喜欢和他在一起。

在办公室的老师和在课堂上的老师很不一样,平常面对学生,他也是很好的,班上的同学都很喜欢他,可大概因为是班主任,不能失了分寸和威信,所以还是时刻能感觉到身份的区别。

可在办公室的他,就要真实得多。

他也会和其他老师互开玩笑,每次都笑得很开心而且毫不遮掩,不像课上对学生的笑容是克制而礼貌的。

他还会同我说很多话。一说到语文,他就像被开了闸门的水龙头,“哗啦啦”地想把一肚子的话都倾倒出来。

有时候我听得懂,有时候听不懂,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一知半解,他似乎忘记我还只是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了,可我并不介意,因为我本身就不想让他把我当做小孩看待。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觉得他的这一部分,是我无意间窥伺到的,别的同学都不知道,这是让我最开心的地方了。

但我还想了解他的更多方面,所以我开始默默记住他说的话,他提到的书,他喜欢的电影,等回去了也找来看,开始还是有点吃力的,我只能搬着字典放在旁边一边查一边看,后来我就索性跑去问他。

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我当时是抱着,如果老师知道我在看这些东西的话,他会不会更加注意到我呢——这种私心去的。

意料之中他看上去似乎很惊喜,耐心地给我解答了困惑,意料之外地还借了我很多他自己的书,于是我有了顺理成章的理由,更加频繁地去找他。

相处的越久,就越能发现点老师私下不一样的东西。比如他比较喜好中国文学朴实点的文字,书橱里塞得满当当的都是一本本合集,看得我眼花缭乱,可他还是会在看电影的时候放一些超级英雄的大片。

比如他平时话很多,天南地北地聊,可工作的时候却很安静,专心到我连叫他三句,他也没听到,依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再比如他平时上课或者开班会总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无论问他什么问题都好像难不倒他似的,可我却知道他并不擅长做饭,每次在厨房都是咋咋呼呼的。忘加水,记错了火候之类的都是稀疏平常了,等他手忙脚乱端菜出来,整个人都累得半瘫了,但他还是会强打精神,眼睛发光地问好不好吃。

这些都是我知道而别人看不到的,这让我有点小窃喜。

我在书上看到别人把这称为“独占欲”,我不是很明白这个词的意思,也试着去翻了翻资料,有人说这是好的,也有人说这是不对的。

但更多的人说,这是因为“喜欢”而自然而然产生的情感。

这大概就像老师曾借我的书里面一句话,“我曾想过用手遮住你的眼睛,现在不了,真的那么做,会使我不得安宁的。”

我很喜欢他现在的样子,也在尽可能地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最后能不能传达到,就不得而知了。

黄老师,你觉得他会知道吗?


最后还在结束的署名那里画了一条,黄少天不能更眼熟的小鱼。



32.

黄少天哪能不知道他写的是谁啊,这字字句句,喻文州口中“喜欢的人”分明说的就是他。

其他老师笑笑也就过去了,可作为当事人,黄少天还是很难把这个当作玩笑看待。

虽说他之前就隐约觉得喻文州这小孩对他似乎不大一样,但也从来没有往那方面想过。

先不说他们相差了12岁多,光是喻文州是他学生这一点,就足够让他拒绝任何想法了。

他待喻文州好,纯粹是出于老师对喜爱学生的照顾,可出现了现在这种局面,他也不禁要审视一下自己的行为。


自己也交往过几个女朋友,但时间都不长,或者是性格爱好不合,又或许是他还年轻,没定下心思。

喻文州虽说比他小得多,但却意外地很会照顾人,性格也很沉稳,和他相处起来,就像喻文州说的那样,自己总是忘记他还是个五年级的学生。

又因为他时常来找他问些书上的问题,那些书都是他喜欢看的,难得碰上个审美相同,还愿意听他说话的人,他理所当然地就想把自己喜欢的,一股脑都说给他听。

现在想来,喻文州每每那么耐心地听着,也许都是出于希望了解他而做出的努力。

说实话,黄少天还是有那么一瞬间,心里微微一动。

不管怎么说,他的心也不是铁打的。

被一个人这样真心实意地付出了感情,诚恳而内敛,偏偏这方式又恰好投了黄少天的意,他也有想过,如果二人不是现在这种身份,他也不会去顾忌那么多条条框框。


但……黄少天就是过不了心里面那道坎。


TBC
评论(9)
热度(98)

© 顾尘之 | Powered by LOFTER